[长津湖]绝处逢生 中上

看到那枚标识弹时,千里的心骤然一缩。


  他奶奶的小美国鬼子!


  他清楚,标识弹坠落后,紧跟着的就是美国的轰炸机。这几乎是一片平地,没有掩体,到时候七连的全 体战士都暴露在轰炸机的射程范围之内。死伤必然惨重。怎么办?怎么办?


  “找掩护!标识弹方圆三公里的战士全部找掩护!”千里狂吼着,一边拿起枪瞄准他周围那近乎癫狂的美军。不知为何,他心慌的不得了。思考着下一步要怎么部署计划,大脑疯狂运转,正无头绪之时,他瞟见远远一个人抱着那颗标识弹扔进车厢里,鲜红色的烟雾包裹着那若隐若现的人影。千里看不清楚,但这实在是解了他的燃眉之急。他操起机枪,瞪着充血的双眼向后方一排的美军扫射。


  战斗如火如荼。

  直到千里听到那一声狂吼。

  世界安静了。


  

  轰炸方息,空气中弥漫着浓厚的火药味。翻卷的热浪扑到千里脸上。但他什么也感觉不到。

  那个抱着标识弹,不要命地开车往前冲的人是万里。

  他的小包子。


 

  千里是眼睁睁地看着那辆车被炸的腾空而起。向坡下的美军阵营翻滚。

  坠落,爆炸,火光四起。

  然后是死一般的寂静。


  手榴弹爆炸的冲击力。车子炸飞到天空再向地面坠落的压力,就算万里真的能承受这一切,坠落到美军阵营里的他,生还的可能也是零。


  千里像要被溺死一样大口呼吸,不要命地向前飞奔。万里,万里!


  雷公一把从背后架住要跳下去的千里,死死按住他的肩膀,大声吼到“伍千里!你这是去送死!你冷静一点!”千里先是拼了命的想要挣脱。最终还是绝望地跪坐在地上。握拳,指甲几乎要把掌心抠出血来。心口像被人使劲揉捏着,好痛。

  雷公的泪滴在千里肩膀上“我没……”


  “哥!雷爹!”

  旁边从坡下扒上来两条胳膊,不一会又冒出个脑袋。

  “拉我一把呗?”


    俩人一扭头,看见趴在坡边上,露着大白牙笑着的万里。

  (万里:完了完了我哥他咋哭了他不会以为我死了吧唉我娘唉不想再写检讨书了)


  千里哭得稀里哗啦的,一把将万里将拽起来搂进怀里。他忍不住心里暗骂一句,恨自己没能好好保护弟弟,又转为庆幸与后怕。幸好,幸好万里没事……万里看着身旁表情也是“变化万千”的雷公,心里也是很无奈。可左腿不时传来的剧痛让他忍不住皱起眉头。雷公也发现了他的不对劲,低头一看,赶忙拉住千里“万里受伤了!我去找药!”



  伍家这哥俩坐在火堆旁边,千里正用刚送来的纱布和消炎药给万里包扎。伤口从膝盖处直到脚后跟,狰狞恐怖,虽然不很深,可也能让万里够受一阵子。千里想,这包子,新兵蛋子,能想到把标识弹拉到车里引开敌军的轰炸机,车里被扔了三四个手榴弹,现在还能好好往这一坐,尽管腿受了伤,但能保住小命己是万幸。可他是怎么……


  万里一句话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哥,你猜我扒在坡上看你俩的时侯心里想的啥不?”


  千里还没反应过来“啥?”


  万里嘿嘿一笑“哥,我看你俩哭的跟傻子似的,我就想,我还没给你看看我打30个水漂,死不了。”


  千里先是一愣怔,眼圈儿一红,还没开口,万里就又说“而且,立春咱们还得回家给爹娘盖房子呢。等房子盖好了,我还等着抱大胖侄儿呢。”


  千里都被气笑了。一拳捶在他弟肩膀上“小兔崽子,还会笑话你哥了?你看看咱七连,除了梅指导员,有几个找着媳妇儿的?”


  顶着一张欠揍脸的余从戎晃晃悠悠的走过来“哟,这小万里想找媳妇儿了?我们村同家有个大闺女,长得可水灵了,要不等回去了我给你俩介绍介绍?”


  “嘿,余从戎,找抽不是?别把我家万里带坏了!”千里看看旁边成了大红脸的伍万里,使劲揉揉他的头发,从他把万里拽起来的那一瞬间,他就知道,小包子已经长大了,长成了一个真正的战士。


  (作者os:不是想找媳妇那种长大啊哈哈哈:D)


  战斗仍在继续,不过万里已经很久没再“异常”过。上一次脑袋被炸好了又?他想。


   “ 水门桥,水门桥,哥,这桥的名字咋这奇怪嘞?”万里擦了擦刚才抢到的一把匕首。美国鬼子狡猾的很,要不是万里反应及时,说不定就被捅着了。说来也奇怪,万里右手刚把那个美国鬼子的枪卸了,左手下意识往自己腰窝一抓,那个美国鬼子正抓着把匕首准备往他腰里捅。后面赶到了的千里一枪崩了他。呵,还会耍阴招!


  “陆军一师要跑,炸了它,我们就能回家了。”千里并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他此时正忙着找平河梅生商量作战计划。


  万里看了看那把匕首,转身把它塞进平河的包里。


  大家集合的时候,万里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为啥要把那个匕首放进他的包里?

  万里迷惑,万里不理解。





  写的时候没注意,发现这个篇幅比较长,大概有五篇。而且会有两个番外。

  还没见过用中上中下的(我真垃)


评论(2)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