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 绝处逢生 中

  平河看到自己包里有把小刀,心里很喜欢。

(嗯?有小刀?怎么会在我包里?)

 (拿起来仔细看看,是把不错的小刀,刀柄处还刻着一颗五角星,在火焰下闪闪发光)

  把它挂在腰带上吧,以后用着方便。

  开心平河 jpg.

  


万里偎在他哥肩膀上,找个舒适的姿势准备眯一会。七连的大家都各自在山崖下找好位置。进行修整。夹杂着雪花和细碎冰碴的狂风嗖嗖掠过,万里把自已裹得更紧。感受着从二哥肩上传来的温度,他蹭了蹭。

  

他和余从戎循着鱼鹰哨找到伍千里时,平河正拼了命的想把压在千里身上的几根房梁搬开,脸涨得通红,他俩赶快上去帮忙,仨人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千里拉了出来。仔细检查一下,除了多了几处擦伤之外,千里没什么事儿。

  可千里气得快爆炸了“撤!退!撤退你们没听出来吗?谁让你们过来的!要是有美军在这埋伏怎么办?还有你!平河!不把自己的命当命了?刚才在坦克下面就把我吓得半死!要不是你还有把小刀,你就硬被坦克碾死了知道不知道?”

  平河没说话。往坦克下面塞炸药包的时候,衣袖鬼使神差地挂在了坦克的履带上。他急中生智一把抽出小刀,对着胳膊狠命一划。人没事儿,而雪白的棉絮挂在他手腕上,看着挺狼狈的。

  “伍千里同志,废话太多,也会引来敌军的。”

  “你是我哥,所以我来找你。就这样。”

   万里没给伍千里继续“废话”的机会,和平河一起把他哥架起来,余从戎殿后,四人去撵七连去了。

  


千里抽出来一块用作掩护的白布(看过原著的应该都能get到我的点),裹住他和万里,伸手把他弟的棉帽压紧一点“可以睡一会,保存体力。”

  不远处梅生正在给平河缝袖子。眼里全是专属于梅妈的慈爱。(不是我记错电影剧情,这是一个小伏笔)万里不吭气,等他哥睡着了,用胳膊肘捅捅旁边余从戎“你怀里抱着的这是啥?”

  余从戎说“电台。我把它捂暖一点。要是还能用,咱们就可以和大部队联系了。”  

  

东方已经泛起了鱼肚白。万里被一阵刺刺拉拉的声音吵醒。是余从戎怀里的电台发出来的。万里皱着眉头,迷迷糊糊心想着什么破玩意儿,吵老子我睡觉。

  趁着余从戎没醒,带电台爬到山顶上。

  干啥玩意儿?我还想睡觉啊。万里百般不情愿,可身体却不由自主的动了起来。

  把那块白布裹在身上,(千里:哈啾!)万里拿着电台往山顶跑。腿伤还没好利索,尽管一瘸一拐,那里终于是登上了那片山峰。正是日出,阳光给万里勾了一层金边。怀里的电台仍然刺啦作响。过了一会儿,杂音却逐渐清晰而有序。

  万里熟练地来回敲打。看着那由红转绿的信号灯,松了一口气。

 万里好紧张:啊啊啊我在干什么怎么回事不过日出好美好好看……

  万里明白,太阳升起的地方,是祖国。

  攻坚一团第七穿插连第667名战士  伍万里

  向您敬礼

  伟大的新中国

  

  远处传来细微的声响……万里抬头,看见几个小黑点,在明亮的天空衬托下格外剌眼。

  敌机来了。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