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绝处逢生 中下

同志们,我的任务完成了。

  万里非常平静,当然,先忽略他刚才仰头冲着飞机骂的那句娘。

  之后就是狂奔。山间呼啸的寒风让他的脚步僵硬,腿上绷开的伤口一滴滴渗出鲜血,被染红的雪块不一会便化为坠下山崖的水珠。万里感到身后的炽热,心底忽然飘过一阵酸楚。

  这次,说什么也躲不过去了吧。

  对不起,哥,只能让你一个人回家了。

  对不起,雷爹,说好跟着你学炮的。

  对不起,余从戎,我把电台偷走啦。

  对不起,张小山,我还没教你打水漂。

  对不起,梅指导员,我还是不会写几个字。

  对不起,爹,娘。三儿回不去了。

  一张破破烂烂的纸条从衣兜掉落。

  绝处逢生。

  逢生。

  火苗吞噬,纸条瞬间化作灰烬。




  飞机飞向更远的地方,只留下死一般的寂静。啊不,还有融化掉的雪水,滴答滴答的声音。











  “同志!我们收到你们发出的支援电码,是第七穿插连吗?”

  “医疗兵?他们再有三分钟赶到,放心,大部队刚刚收到一批补给,我们带来了充足的药物。”

  “指导员同志你好,这是我们带来的衣物和粮食弹药,请来清点分发一下。”

  “对了,你们连长在吗?”

  问伍千里?问就是正陪在万里旁边。

(按照时间看,支援部队不可能来的这么早,就当作者神志不清吧。)

  上一次万里是被千里雷爹拉起来的,这一次是……被七连刨出来的?

  平河眼尖,在余从戎和别人死命拉着拽着要出去和万里一同赴死的千里时,看见万里一个趔趄直接摔倒,然后和电台一起滚下山崖。他瞬间跃起,扳着千里的肩膀,“连长!连长!万里摔下去了!活着摔下去的!”

  虽然语句有违逻辑,语无伦次,但大家都明白了平河的意思。余从戎立刻要往外冲,被梅生一脚蹬过去,“飞机还没走!七连听令!飞机一走,四班六班跟我去找万里,二班殿后,剩下的留在原地! ”

  七连的战士们在平河指的位置找了快一个小时。周围全都是碎石块和扬尘,在阳光的照射下,反而更见凄凉。

  “找到,找到万里了!”平河从石头堆里刨出来一个小小的灰团子,已经晕过去了,额头上全都是血,应该是滚下去时被尖锐的山石划伤了额角。



  “哥?我……”

  “没事了,万里,别怕,我们都在。”




  万里:活着真挺好的,就是有时哥看我的眼神挺奇怪的。

  千里:万里活着真挺好的,但是……

  在战场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的经验告诉千里,万里在之前运标识弹时就不可能活下来,现在又从山崖下滚下来,上了药就又活蹦乱跳的,这不可能。

  到底是怎么回事……


评论(2)
热度(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弈 | Powered by LOFTER